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驾照被5人套用累计扣分14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4:45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驾驶证被人套用了,你可能听说过,但同时被5个人套用,你听说过吗?邯郸武安市的王先生在一次违章后意外发现,自己的驾驶证竟同时被5个人套用着,且累计扣分14分,“驾照已被注销”。昨日,在邯郸市交警支队的帮助下,王先生的驾驶证终于免予注销,可以继续使用了。

  2月27日,武安的王先生开车到峰峰矿区,行驶中不小心违章,他在接受交警处理时被告知,他的驾照已经被扣满12分,累计14分了。“我2008年拿的A本,但这两年基本上没有开车,怎么会有这么多违章呢?”心中充满疑惑的王先生回到武安后,马上到武安市交警大队查询。

  查询结果令他大跌眼镜,清单上显示,从2010年下半年到现在,他先后开着5辆不同牌照的车在全国各地违章,其中,冀D54778在新疆哈密市违章3次、扣6分;鲁P33160在山东肥城违章1次,扣2分、罚款200元;冀D3020700在邯郸涉县违章……他的驾驶证上已经累计扣分14分、罚款上千元。

  王先生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去过那些地方,更谈不上在那里开车违章了,特别是有两次违章发生在同一天不同城市,自己不可能“分身”同时去相隔万里的地方开车。肯定是有人套用了自己的驾驶证。

  随后,王先生将自己的情况向邯郸市交警支队进行了说明,希望恢复其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邯郸市交警支队法制科仔细对王先生的违章信息进行了研究识别,初步认定他的驾驶证可能被5个人套用着。昨日,法制科对发生在邯郸市内的两起违章依法进行了撤销,其中4分被取消,这样王先生的驾驶证虽然还被扣去了10分,但能保证正常使用了。

  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像王先生这样驾驶证被多人套用的确实不多见。他们提醒司机朋友,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驾驶证和个人信息,一旦发现驾驶证被人套用后要及时到违章所在地或户籍地公安机关报案,然后拿着报案证明到邯郸市交警部门说明情况,交警支队法制科在调查甄别后,会依据依法做出答复。

(编辑:SN00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驾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